熱門文章

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歐馬小教室]下次當你遇到超級大塞車,你可以這麼做! Auto Hold 1秒釋放腿部壓力

        入選Goo百大好店的外匯車貿易商德國歐馬,今天又來教大家一些可能被忽略卻相當實用的行車小技巧了!今天要聊的是「塞車大作戰」!


      你是否曾經也在國道上面遇過這樣的狀況,也許是遇上前方有車禍也許是返鄉日的尖峰時刻,漫漫無止盡的車陣,時常必須要走走停停,更慘的是一停停很久,腳只能一直踩著煞車,幾個小時後腳痠是必然的!

      今天小編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實用又方便的小技巧「Auto Hold」(自動駐車)的功能,這個功能可能帶來什麼實用又便利的功能呢?Auto Hold自動駐車功能可以讓車輛在停等紅燈或上下坡車子靜止狀態時自動的幫你踩煞車,即使檔位在D檔,我們也不用一直腳踩著剎車讓右腳可以稍微休息。

      那要如何啟動「Auto Hold」駐車功能呢?

Benz(須先確認你的愛車有此功能):

     首先當你檔位在D檔並且確認車輛完全停止時,我們右腳踩著煞車踏板後,輕含住煞車踏板狀態下再用腳尖稍為深踩煞車踏板,啟動成功時,車子儀表下方就會顯示出HOLD字樣。而如果要解除這個Auto hold 功能,只需要輕輕的踩油門或再輕踩一次剎車,這個功能就會自動的解除恢復到正常的D檔狀態。

     而啟動這功能時,我們要注意的是避免誤觸油門,因為這個功能檔位還是在D檔所以如果不小心踩到油門則會馬上解除Auto Hold功能。所以小編建議如果啟動了Auto Hold功能右腳還是輕放在煞車踏板上,預防萬一誤觸油門的狀況發生! 另外如果車子本身的電瓶電力偏低話,則可能無法啟動Auto Hold。所以Auto Hold無法啟動時先別擔心車子是不是壞了,可以先檢查電池電力是不是正常!就沒問題了。



BMW:

     以BMW來說的話就更簡單了,通常BMW有具備此功能的車款,往往會在P檔鈕附近有個「AUTO H」的按鈕也就是Auto Hold的功能拉!當你想使用時,只要輕輕一按就可進入Auto Hold的狀態,是不是很簡單呢!



    
    雖然「Auto Hold」並不是什麼新技術,但是屬於實用卻容易被忽略的功能,趕緊試試看你的愛車有沒有Auto Hold的功能吧!歐馬小教室,下次見!

👉德國歐馬 旗艦總部 04-23804386
👉想認識我們 → 德國歐馬官方網站:http://www.o-ma.com.tw/
👉想了解更多 →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oma/
👉想跟我們聊聊 → 官方LINE ID(隨時線上專人服務):https://line.me/R/ti/p/%40uin2865y
👉更多外匯車選擇 → 請至Google Play商店 搜尋"4H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